Wednesday, December 7, 2011

=bedtime story=black swan=

昨天晚上,忽然想起电脑里有一部戏还没看。
=Black Swan=
这部戏在我电脑里隐身了好久好久,起初是在要在6月假期看的,可是初三生活有点忙,一直应付大大小小的考试,也就没有看了。这部戏真得有点心理变态。看了后,我的心还一直砰砰砰地跳。在面子书上与学妹聊天,我和他有一起跳过芭蕾。说说下,告诉他我看了Black Swan.这种戏应该不适合他看吧,心理变态问题。xD 我只能跟他说说故事内容。我越讲越起劲,从晚上12点讲到1点。真的,键盘也快被我敲到松了吧xD

忘了介绍black swan..> <






Black Swan 这部戏,是讲述一个芭蕾舞蹈员,也就是女主角,妮娜为了要完美地演绎出天鹅湖,过程中心理起了变化,幻觉不断地产生,一幕幕惊悚人心的画面,让人看了起鸡皮疙瘩。

其实,我也不知道要怎样介绍这部戏,只能说我华文程度差。。T^T

妮娜的妈妈是个芭蕾舞蹈员,当然,妮娜的生活也离不了芭蕾舞的圈子吧.从小,妈妈就保护她,算是草莓吧?就这样,在妈妈的呵护下,他的胆量并不大,可是,他的舞艺可说是一级棒!他是标准的善良,纯洁白天鹅,可是他却演绎不到黑天鹅的凶残,邪恶.有个女生,莉莉
她却是黑天鹅的代表。天鹅湖的swan queen 就只能有一个,swan queen 要能演绎白天鹅,也要演绎与白天鹅成对比的黑天鹅。这两个舞蹈员开始竞争和对抗,产生扭曲的状况。

妮娜为了确保自己的swan queen 地位,慢慢地探索自己那黑暗的另一面,渐渐的,这个心魔毁掉了他才华,妮娜走上了绝路。

这就是妮娜


其实,当妮娜在探索着黑暗的妮娜时,他的身体也起了变化,包括背上长了很多刺,而且会流血。那些并不是刺或皮肤病,而是黑天鹅的羽毛梗。当妮娜将羽毛梗拔出来时,超恶心的。
有时候,妮娜的手指甲会流血,有一次,他将手指皮撕下来,未免撕得也太长了吧.><

其中,这部戏里,有很多sex scene.小孩不宜啦小孩不宜啦
一有sex scene,我都一直forward larh..

妮娜有了幻觉,她幻想着他杀了莉莉,可是,他杀的是自己!
他以为他将玻璃碎片刺进莉莉的肚子里,可是他刺进的,却是自己的肚子!
当时,天鹅湖还没结束,妮娜继续跳,好像没有受伤将O_O
当他演绎黑天鹅时,手自然地长出羽毛,手指连在一起,变成翅膀。跳舞时,真的很像天鹅!

天鹅湖结束了,妮娜倒下,伤口扩大,流血。戏中并没有明确地说明妮娜是否死了。

妮娜的最后一句是  I felt it ,perfect. I was perfect.




完美,她追求的是完美。对他来说,能完整地将黑天鹅和白天鹅演出其中的精华,那应该叫完美吧!可是就在追求完美的同时,他失去了理智,失去了自我。

完美,真的那么重要?真的不能忍受残缺吗?拼图少了一块,就不能成为一幅完整的图了。可是有些时候,遗憾也真的很美。在怎样追求完美,也不能不择手段,失去原来的自己。顺其自然吧~

好久没有穿上舞鞋了,以前穿上舞鞋,踮着脚指尖,有点痛,甚至脚趾黑青,指甲脱出。可是,我真的很不得站在脚尖上,能呈现出漂亮的曲度。拉筋时,更是一直忍痛,忍到不能的程度才敢哇哇叫。好久没有忍痛,那种痛,无法解释,不经历那种痛就无法得到成果。现在,真的很想再忍痛。有变态到吗?xD

来个完美结束吧!


舞蹈是什麼?它不是光鮮亮麗的舞台,它不是雷鳴四起的掌聲,它不是羨慕崇拜的目光。那麼舞蹈又是什麼?它是堅強隱忍的角落,它是不厭其煩的重複,它是分不清汗水還是淚水的傷痛。於是,舞蹈,它最後成了藝術。以此圖向所有的舞者們,致敬。

摘自这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